綠島外海出現好幾艘軍艦!不只有漁民拿手機拍下震撼的一幕,遊客也開玩笑說「是不是中共要打過來?」濃濃軍事氛圍不只海面上,綠島岸邊可見多艘登陸艇,街道上更處處可見軍卡。其實這些都是為月底將進行的漢光演習,在進行準備。

登陸艇、軍卡擦肩過 綠島瀰漫緊張氣氛

海面上遠遠可見一艘大船,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艘軍艦。漁民驚見拿手機拍下,開玩笑直呼「是不是中共要打過來?」另外,岸邊港口也能見到好幾艘登陸艦進駐,道路上更看到好幾輛軍用卡車上街,與民眾遊客擦肩而過。

登陸艦進駐。圖/台視新聞
軍用卡車上街。圖/台視新聞

台東綠島突然瀰漫軍事緊張氣氛,不少民眾遊客都嚇一大跳。民眾說,看到一艘大的軍艦,有海軍還有陸軍這樣,之前都沒有看過。

綠島外海出現好幾艘軍艦。圖/翻攝自田鴻銘臉書

中共軍演頻頻 我全面提升東部國防戰力

近期兩岸關係緊張,中共頻頻大動作演習,18日更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我國軍方除了嚴陣以待,也為月底的漢光演習做準備。

除了可見的演習準備,軍方也撤下綠島舊式鷹式飛彈,改部署天弓二型飛彈,增強東部海岸空防制海能力,提升國防軍事戰力。

台東/劉麟祥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