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出,台採購400枚陸基魚叉飛彈。示意圖/翻攝自navymemorial.org
外媒指出,台採購400枚陸基魚叉飛彈。示意圖/翻攝自navymemorial.org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台灣為了抵禦共軍威脅,將向美方採購多達400枚陸基魚叉飛彈(Harpoon Missiles),以完成2020年美國國會批准的對台軍售案。

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過境加州時,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見,中國事後以武力恫嚇台灣,展開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麥卡錫與其他和蔡英文會面的議員會後皆表示,希望加快武器交付台灣的速度。而五角大廈於本月7日宣布,和波音公司簽訂價值17億美元(約新台幣520億元)的合約,內容包括400枚陸基魚叉飛彈,不過當時並沒有談到台灣採購一事。

儘管五角大廈並未提及買方,但《彭博社》引述美台商會(UTBC)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以及3名消息人士指出,台灣正是這批魚叉飛彈的採購方。

消息曝光後,美國陸軍中校、國防部發言人梅因爾斯(Martin Meiners)受訪時,拒絕回應台灣是否是這次陸基魚叉飛彈的買家,但表示「我們會繼續與相關產業合作,及時為台灣提供防禦武器」,並稱美方向台灣提供國防物品,包括透過對外軍售和直接商業銷售,維持現有能力,對台灣的安全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