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已經傳出185人死亡。圖/路透社
蘇丹內戰已經傳出185人死亡。圖/路透社

蘇丹自15日起因奪權而爆發內戰,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交戰邁入第三天。聯合國官員指出,雙方交戰至今已造成至少185人死亡、超過1800人受傷,且稱目前無談判跡象。

在2021年政變中奪取政權的兩名將領,包含蘇丹政府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以及他的副手兼「快速支援部隊」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最近幾週互相爭權,雙方部隊在15日爆發致命的暴力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秘書長蘇丹事務特別代表柏蒂斯(Volker Perthes)在閉門會議告訴安全理事會(Security Council),交戰雙方並沒有「希望透過談判實現和平」的跡象,目前局勢仍非常不穩定,至少已有185人死亡,另有1800人受傷。

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稍早再次呼籲,蘇丹交戰各方應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並警告稱,情勢進一步升級可能對蘇丹和該地區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雙方在人口稠密地區使用坦克、大砲等重型武器,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幾家照顧受傷平民的喀土穆醫院,已經耗盡血液、輸血設備、靜脈注射液和其他重要用品。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17日提到,他與蘇丹政府軍及RSF保持聯繫,敦促雙方停止戰鬥並恢復談判;英國與美國也呼籲蘇丹即刻停止交戰。而喀土穆正處於敵對勢力之間的致命戰鬥之中,歐盟駐蘇丹大使奧哈拉(Aidan O'Hara)在他位於喀土穆的家中,也遭到襲擊,所幸並未受重傷。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