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發動直升機突襲。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軍發動直升機突襲。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美軍17日於敘利亞北部發動一次直升機突襲,確認擊斃一名伊斯蘭國(ISIS)高階領導人,而他負責策畫中東、歐洲地區的恐怖攻擊。另有2名武裝人員因突襲喪生,沒有平民受傷。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突襲的高階領導人為阿里(Abd-al-Hadi Mahmud al-Haji Ali),依所收集到的情報認為,ISIS謀劃綁架其他國家高官,認定阿里就是主謀,因此發動突襲。美軍中央司令部負責人庫瑞拉(Michael Kurilla)將軍也透露,雖然ISIS已被削弱,但依然能夠展開恐攻,還想要攻擊中東以外的國家。

而在2週前,美軍才擊斃ISIS另一位高階領導人賈伯里(Khalid ‘Aydd Ahmad al-Jabouri),他也涉及策畫攻擊土耳其、歐洲;另外,在1週前,美軍於一次直升機突襲擒獲一名ISIS特工。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布奇諾上校(Joe Buccino)對此次突襲表示,ISIS仍舊想要攻擊中東以外的其他地區,這次突襲嚴重打擊ISIS在敘利亞的武裝能力,但仍沒有完全削弱ISIS的行動。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