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情嚴峻,持續實施減量供水,水公司也要求,每月用水千度以上大戶,需節水率10%,只是日前複查未通過者,高達282戶,佔管制總量3成,其中又以觀光飯店、商場跟加油站佔大宗,因此水公司展開強制「鉛封」,以鉛塊跟銅線來固定制水閥,讓出水量變小。

282戶節水勸導複查未過 飯店、加油站佔大宗

複查未通過者以飯店、加油站佔大宗。圖/台視新聞

水公司人員針對節水不合格的加油站,先是開出勸導單,但複查又未過,水公司不得不進行「鉛封」,水公司人員表示,要請用戶先不要動這個止水栓,限制他們的進水量。

會這樣做是因為高雄水情嚴峻,水公司要求,每月用水千度以上大戶,需節水率10%,只是日前複查未通過者,高達282戶,占管制總量3成,其中又以觀光飯店、商場跟加油站佔大宗,水公司這才進行「鉛封」作業。

節約用水!鉛封減少取用量 拚節水率10%目標

這樣的強制作為民眾表達贊同,認為本來就應該有節約的觀念。而據了解,鉛封是指,在水表上層制水閥,用兩條鐵線及鉛塊強制固定,藉此減少取水量,自來水公司第七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坦言,執行的過程中當然免不了遇到業者的抱怨,但透過強制,取水量就強制減少,達到節水率10%的目標。

水公司目前對178戶開立勸導單,而282戶的鉛封作業,預計3天內全數完成,同時也呼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