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嫌犯利用他人個資盜領全民普發的六千元。圖/台視新聞
兩名嫌犯利用他人個資盜領全民普發的六千元。圖/台視新聞

日前,基隆有民眾向警方報案稱自己的全民普發六千元,遭到不明人士登記帳戶,而現在最新消息是,警方已在彰化逮到涉嫌盜領的兩名犯嫌。警方清查,其中一名姚姓犯嫌的手機內,至少登記了5名陌生民眾普發六千元資料,其中也有基隆的顏姓男子,接著警方將持續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

雙方借貸關係 嫌掌握對方個資「企圖盜領6千」

基隆有名顏姓男子到超商ATM,準備要領全民普發六千元,輸入資料後發現上頭顯示,六千早已被登記到不明的銀行帳戶,顏姓男子擔心自己領不到,因此馬上報警處理。

嫌犯在彰化被逮。圖/台視新聞

而警方循線逮人,發現涉嫌盜領的兩名犯嫌,先前曾與顏姓男子有借貸關係,因此掌握被害人的基本個資,才會動歪腦筋想偷偷盜領。結果報案不幾天,兩名嫌犯就在彰化被逮,警方還在其中一名姚姓犯嫌的手機內,發現他登記了5名陌生民眾的個人資料,全都是想要企圖盜領。

顏姓男子曾經與嫌犯有借貸關係。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副分局長李惠煌表示,「報請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並會同彰化警方,本局刑警大隊持拘搜票在彰化逮捕犯嫌兩名,並且在身上查扣的手機當中,有發現多人的個資。」

嫌登記「5陌生人資料」 與帳戶不符「6千未入帳」

不過,全都因為登記身分與帳戶「資料不符」還沒入帳,全案也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移送法辦,至於還有沒有其他受害者?警方正繼續追查。

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