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石斑魚在縣府努力下,躍上國際,打出知名度!為了推動石斑魚產業發展,縣長周春米更率領業者們,前往參加「東京食品展」,積極拓展新商機。而4月中旬也傳來好消息,縣府宣布,屏東石斑魚已經成功進口到馬來西亞,供應當地各大餐廳使用。

屏東石斑魚外銷馬來西亞 周春米參與封櫃儀式

石斑魚鋪好放在冰塊上,有一整尾的還有切片的,這些都是準備外銷到馬來西亞。屏東縣長周春米也特地前來,親自參與封櫃儀式,和在地業者分享這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圖/台視新聞

周春米說,「國際貿易商的認證,在三個禮拜內,我們完成了相關的程序,透過加工、透過結簽、透過冷凍,而石斑的飲食、石斑的享用,有更多種不同的方法」。

東京食品展後! 馬國進口商訂20噸屏東石斑魚

身為屏東縣大家長,3月初率領業者們,前往參加「東京食品展」,4月中旬成果輝煌,馬來西亞進口商就下訂20噸的屏東石斑魚。栗煬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妮諺表示,他禮拜四飛過來,禮拜五訪廠,禮拜六回去。

最快4月底就能在馬來西亞當地餐廳,看見台灣石斑魚料理。成功進軍國際市場,屏東石斑魚品質保證,也象徵屏東產業轉型升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署長張致盛指出,過去到中國大陸都是活魚,整隻送過去,但是現在加工的能量已經提升,全世界很多地方都知道台灣有很好的漁產品。

屏東縣為全台最大石斑養殖區域,這回躍上國際,打出知名度,也為產業開拓新契機。 

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