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各政黨備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的賴清德定於一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是早就蓄勢待發,剩國民黨人選還沒底定,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呼聲最高外,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表態角逐提名。根據最新出爐的2024總統民調,三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能獲得3成8左右的支持度,如果回歸藍綠對決,不管對上侯友宜還是郭台銘,賴清德同樣穩坐第一。

接見葡萄牙國會議員 賴清德盼強化合作關係

國際民主友人接力訪台,副總統賴清德接見葡萄牙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奧利維拉(Paulo Rios de Oliveira)訪問團,賴清德提到雙方的歷史背景很相似,台葡關係應該更強化合作關係。

賴清德表示,「未來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加強跟葡萄牙的合作關係,透過經濟的合作建立安全的聯盟,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成為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夥伴。」

賴清德接見葡萄牙國會訪團 曝自己是C羅球迷

跟葡萄牙要透過經濟合作建立安全聯盟,不過嚴肅的接見場合,身為運動迷的賴清德,也透露自己的小秘密,說「我是貴國足球明星C羅的球迷。」

用體育話題拉近跟訪團距離,賴清德公務行程拚外交,黨務部分也沒閒著。近來陸續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凝聚更多相挺力量,氣勢也反映在民調上。

三腳督或藍綠對決 賴清德近4成支持怎樣都贏

根據震傳媒總統大選調查,三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對上侯友宜跟柯文哲,有38.3%的支持度,如果藍營換上郭台銘,同樣有近四成支持度,回歸藍綠對決的話,賴清德PK侯友宜或郭台銘,都有4成4到4成6的支持度,穩坐第一、全面碾壓對手。

震傳媒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賴清德不管是兩岸的論述,或是對民進黨改革的論述,都獲得人民的肯定,也大讚賴副總統是「未來最適當、最能夠把台灣這艘船顧得最好的一位總統。」

賴清德有自己的選戰節奏,備戰2024先贏在起跑點。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