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姓男子深夜開著鐵夾、鋼纜和絞盤的貨車載運肖楠木。圖/台視新聞
李姓男子深夜開著鐵夾、鋼纜和絞盤的貨車載運肖楠木。圖/台視新聞

基隆的李姓男子前往石門水庫釣魚,發現有漂流木竟趁著深夜遊客離去之際,開著貨車前往碼頭要把木頭拉上岸,過程剛好被保七員警發現,經辨識這兩根木頭竟是台灣珍貴的肖楠木,市價大約22萬元,李姓男子也因此涉嫌觸犯森林法,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李姓男子在石門水庫的碼頭岸邊,涉水打撈漂流木,遭保七員警當場查獲,面對詢問他卻表示,不知道自己撈上岸的是甚麼木頭,只憑感覺認為應該價值不斐。

李姓男子辯稱不清楚漂流木是台灣肖楠木。圖/台視新聞

李姓男子辯稱,自己從老家基隆來石門水庫釣魚,看到岸邊有兩根木頭擱淺,於是請釣友幫忙把木頭拉至水中,自己再趁著夜間無人之際,開著裝有鐵夾、鋼纜和絞盤的貨車,前往碼頭竊取木頭。

拾價值22萬元肖楠木 男子依竊盜罪送辦

而經過新竹林管處辨識,這兩根不起眼的木頭,都是高價的珍貴台灣肖楠木。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表示,「該2根木頭為台灣肖楠木,重約630公斤,價值新台幣22萬元。」 

李姓男子開著貨車載運台灣肖楠木。圖/台視新聞

雖然李姓男子不斷辯稱,不知道撿拾漂流木觸法,但保七員警認為案情並不單純,仍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保七第五大隊也呼籲民眾,在未經公告的地點和時間,都不能任意撿拾漂流木,以免觸法。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