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印度東部飆破40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熱浪侵襲,印度東部飆破40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熱浪侵襲,印度東部多地飆出40度以上的高溫,導致柏油路面融化,中暑案例也增加,許多學生出現頭痛症狀。印度西孟加拉省16日宣布,學校下週繼續停課,並將公立學校的暑假提早三週,減緩熱浪危害學生健康。

印度東部飆破40度 柏油路融化「鞋底黏地」

印度受極端氣候影響,熱浪使當地的路面柏油融化,機車前進困難,還有人的鞋底黏在地上。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西孟加拉省首府加爾各答的氣溫,14日飆破41度,而且都沒有降雨紓緩狀況,週末熱浪將持續,氣溫可能繼續升高。

熱到頭痛!中暑案例激增 「學校繼續停課」

連日高溫也危害居民健康,中暑案例激增,一個半月內報了357例疑似中暑的案例,許多學生也出現頭痛症狀。西孟加拉省首席部長16日宣布,所有學校下週停課,也提醒學生避免在太陽最強的中午12點到下午4點外出。

熱浪來襲恐更頻繁 西孟加拉暑假提早3週

針對持續升高的氣溫,西孟加拉省也將暑假提早三週,讓山區以外的公立學校學生提早放假。印度氣象單位專家索馬斯更示警,根據長期預測結果,這波熱浪將持續到19日,而這個夏天會有更頻繁的熱浪來襲,只盼能多些降雨,才能舒緩高溫跟旱災。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