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終於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影后。圖/美聯社
鄭秀文終於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影后。圖/美聯社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昨(16)日順利落幕,59歲的劉青雲以《神探大戰》3度封帝,影后則由槓龜6次的歌手兼演員鄭秀文摘下,事後受訪時,鄭秀文依舊難掩喜悅,同時透露,她從影31年來,要轉變在觀眾心中的形象並證明自己的實力,是一條漫漫長路。另外,今年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受邀擔任金像獎頒獎嘉賓,與劉德華在紅毯同框。

今年香港金像獎影帝劉青雲與影后鄭秀文。圖/美聯社

劉青雲辦案演技爆發《神探大戰》4獎大贏家

劉青雲3度封帝,在發表獲獎感言時,大讚香港電影的未來充滿希望,「我看到那麼多新導演、新演員,我覺得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我相信是新的時代開始,我覺得香港電影很有希望!」

劉青雲在《神探大戰》飾演思覺失調的辦案奇才,在不同人格間靈活轉換,演技爆發,《神探大戰》更奪下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6次戰最佳女主首抱走影后 鄭秀文嘆難打破框架

影后寶座由鄭秀文摘下,她以《流水落花》擊敗強敵張艾嘉,終結自己以9部電影、入圍6次都槓龜的命運。曾10度站上香港紅磡體育館的她,傾吐轉變形象的過程,相當漫長。

鄭秀文透露,「怎樣讓人相信,我可以不只是一個喜劇演員,因為一早被定了框架,要打破別人對我固定的想法,其實真的不容易」。

楊紫瓊受邀擔任頒獎嘉賓 紅毯同框劉德華

今年楊紫瓊也現身擔任金像獎頒獎嘉賓,在紅毯上緊貼劉德華拍照,顯示兩人好交情。

楊紫瓊同框劉德華。圖/美聯社

另外,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拍出香港這十年的社會動盪,政治敏感,仍勇奪最佳電影大獎。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