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類參選」動作頻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出手協調立委初選。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日前登記,挑戰7連霸立委羅明才,經過與侯友宜深談後,決定退選。對此,侯友宜表示,非常敬佩劉哲彰。至於針對黨中央表明,2024徵召人選會從他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選出,侯友宜以接力賽比喻,「一個人跑也許快一點,但團隊一起跑會更久、更遠。」現在也傳出侯友宜的選舉策略有2大軸線。

侯友宜出手拆彈! 議員劉哲彰宣布退出初選

繼3月協調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放棄挑戰現任立委洪孟楷後,侯友宜再次出手協調新北市議員劉哲彰退出大新店立委初選,放棄挑戰現任立委羅明才。對此,侯友宜受訪表示,「為了整個團隊的合作,他(劉哲彰)毅然決然願意犧牲成全團隊,我個人非常敬佩。」

侯友宜除了展現超強母雞實力外,另一頭也串聯基北北桃市府組隊比馬拉松接力賽,看似營造團結氣勢,侯友宜近期「類參選」2024動作也不少,外傳侯友宜的選舉策略有2大軸線,首先參考前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時,在台灣各地成立分站,首戰就從家鄉嘉義出發,再來侯友宜不會辭市長,專心即將開始的新北議會總質詢,顧好自己第一本命區。

用馬拉松喻選總統? 侯友宜:團隊一起跑更遠

但週二才要對外說明訪日成果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一大變數,畢竟國民黨中央先前才表明,要從郭、侯2位最有實力的人選中徵召,對此,侯友宜以馬拉松做比喻,「就像我們鐵道馬拉松一樣,一個人跑也許跑得快一點,但是團隊一起跑,會跑得更久、更遠,跑得更好。」

傳藍徵召侯郭2選1。圖/台視新聞

新北/楊沛緰、楊岳達、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