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發生軍事兵變。圖/路透社、美聯社
蘇丹發生軍事兵變。圖/路透社、美聯社

東北非國家蘇丹的準軍事組織跟正規軍15日激烈交戰,至少有56人死亡,其中包括平民,蘇丹空軍週六晚上呼籲民眾待在室內,因為空軍要從空中偵查叛軍的活動,一年半前,蘇丹才經過軍事政變,預定今年七月舉行大選,成立文人政府,這次兵變可能讓政治情勢更不可測。

蘇丹爆政變釀至少56死 空軍籲民「別出門」

蘇丹首都喀土木跟全國多個城市15日發生兵變,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跟正規軍激烈交戰,RSF宣稱已經占領總統府、陸軍首長官邸、喀土木國際機場跟國營電視台,新聞主播播新聞時,不斷被外面的爆炸聲打斷,隨後電視新聞就斷訊了。

蘇丹發生軍事兵變。圖/路透社、美聯社

快速支援部隊成員至少有10萬人,前身是達佛地區的民兵,指控正規軍先在好幾個地方攻擊他們,最近正在商討快速支援部隊併入正規軍的事,不過快速支援部隊反對納入軍方管轄,三月重新部署在首都跟其他城市的兵力,而軍方13日宣布這些調動非法,雙方就此決裂。

「非法調動兵力」爆決裂 蘇丹首都砲火連天

軍方發言人穆罕莫德指出,警告各政治勢力跟政府軍作對是危險的。

叛軍領導人哈梅提也身兼政府要職,最初做駱駝生意,現在也是蘇丹的富豪。北邊鄰國埃及關切蘇丹的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5日也在推特發文說,非常擔心蘇丹衝突升高,呼籲雙方立刻停止敵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