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今晚展開第10場高雄演唱會,加碼現場2首安可曲。圖/聲動娛樂
張惠妹今晚展開第10場高雄演唱會,加碼現場2首安可曲。圖/聲動娛樂

天后張惠妹高雄演唱會今(16)天迎來最終第十場,巡演以來她都沒有加碼「安可」,但今晚結束最後一首表定歌曲後,歌迷大喊安可不肯離去,阿妹也突然從升降台現身,加碼獻唱<灰姑娘>、<真實>,她的媽媽、姊姊、哥哥也驚喜登台。

阿妹坦言壓力很大,嘗試各種方法解決喉嚨發炎狀態。圖/聲動娛樂

事實上,阿妹這幾天喉嚨有一些狀況,嘗試過中、西醫各種偏方,經紀人表示,她前兩場真的很辛苦,不知道下一句的聲音在哪裡,必須很用力唱出來,緊張到心跳很快,但就算吃力,她仍不刪歌,還刻意離開升降台,怕被強制降下去。

張惠妹也坦言,今晚壓力很大,她說「連三場的第一場就開始了,我努力用自己的意志力、各式各樣的方法,解決喉嚨發炎的狀態,我覺得對不起你們,我愛你們,你們會介意嗎?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的喉嚨不聽我的話,但我很謝謝你們陪我!」台下觀眾們熱烈鼓掌,跟著飆歌也飆淚。

在演唱完最後一首歌曲<三天三夜>後,觀眾們大喊安可不肯離去,但「ASMR」巡演開跑至今阿妹都沒有安可,沒想到今晚她突然再度從升降台出來,全場為之瘋狂氣氛爆棚!阿妹說「一直想要給你們最完美的,愛唱歌是我一個人的事,但愛聽我唱歌是那麼多人的事,我就有要讓大家盡興的責任,你們有盡興嗎?但我今天不完美⋯」接著感性道,「如果有一天老爺跟我說,張惠妹你只能再唱一首歌,那首歌我還是會留給你們。」

唯一出現安可曲的第十場,阿妹演唱錄音之後就幾乎沒再唱過的<灰姑娘>,以及每次出現都會全場大合唱的<真實>,在宛如大型KTV的熱烈氣氛中,阿妹深深地表達感謝,直呼「這場演唱會是你們完成的,你們100分!」也特別把媽媽、姐姐、哥哥一起請上台。

阿妹家人也驚喜登台。圖/聲動娛樂

高雄10場演唱會結束後,張惠妹預計休息2個月後,就開始準備海外巡演,7月初將前往新加坡,整個ASMR巡演差不多到今年12月完美收官。至於新專輯籌備,目前已經開過會,但一切都還未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