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哲彰與侯友宜長談後,宣布退出國民黨立委初選。圖/翻攝自Facebook@clarkliuntc
劉哲彰與侯友宜長談後,宣布退出國民黨立委初選。圖/翻攝自Facebook@clarkliuntc

新北市長侯友宜二度出手!繼3月協調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放棄爭取國民黨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後,今(16)天再傳出侯和議員劉哲彰談話後,劉決定改禮讓現任立委羅明才,退出黨內立委初選。不過消息一出,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臉書爆出侯友宜2014年協調初選的內幕,更嗆聲「你每天黑龍轉桌,我就每日一爆!」

羅友志的臉書貼文一開頭就發問,「侯友宜又出手了!但是我想請教『留著漲』的是,有沒有跟你說他要「出錢」啊?」羅友志接著爆料,2014年他投入國民黨初選,因為他的票「據說」直接影響到某位「高層屬意人選」,會讓整個佈局大亂,造成「傘節鬆脫」,因此某一天下午,當時的「侯副市長」就跟他約在新北副市長辦公室旁會議室。

兩人噓寒問暖幾句後,侯副市長直接了當說,「兄弟,這次議員的盤是我在操的,土樹三鶯你就不要選了,去汐止吧,我們這邊會出500萬!」羅友志說他聽到500萬,記者性格就上身,反問「誰的500萬?」侯回答反正我們有資金,這樣對大家都有好處,羅友志最後沒有接受提議,他認為這對自己沒有好處,不知道怎麼面對羅家落地生根,住400年的鄉親,更直言「這行為不是搓湯圓?」

2014年時,羅友志最後未被國民黨提名,改以無黨籍參選,以3695票落敗。羅友志在臉書貼文中直問,「每天玩這種『出手』遊戲,累不累?」更嗆聲如果照約定好好做事,就不會找麻煩,但「你每天黑龍轉桌,我就每日一爆!侯侯做代誌啦!」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