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資料畫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資料畫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上午於和歌山市1處漁港助選時,演講到一半突然傳出爆炸聲,隨扈馬上護送岸田文雄離開現場,警方也逮捕了嫌疑人,是24歲的木村隆二,住在兵庫縣川西市。網路上流傳事發當時的影片,有漁民上前協助壓制嫌犯,岸田文雄也親自致電漁民道謝;另外,自民黨的相關人士表示,感覺嫌犯木村隆二對政治感興趣。

事發當時一名男子朝岸田文雄的方向丟了不明筒狀物,並冒出白色煙霧,周圍的人紛紛跑開,隨扈也趕緊用特殊公事包擋著,帶岸田文雄遠離現場,接著發生巨大聲響,嚇壞在場所有人。

警方與幾名漁民合力壓制嫌犯木村隆二,一名漁民先是上前抓住嫌犯的頸部,接著警方和其他漁民協助將嫌犯制伏在地。最一開始壓制嫌犯的漁民廣獲日本網友讚賞,「漁港大叔」一詞甚至登上推特的日本地區流行趨勢。據《產經新聞》報導,岸田文雄已親自致電漁民表示感謝。

另據《讀賣新聞》報導,自民黨的相關人士透露,木村隆二曾經參加市議會辦的市政報告會,出席的約有70人,木村隆二甚至在會後向市議員發問,故認為他對政治有強烈興趣。

據鄰居所言,木村隆二個性老實安靜;也有人說,幾乎沒看過有朋友來找他;另外也有人對木村隆二的行為感到意外。至於被捕後的調查,木村隆二保持沉默,僅回應「等律師來了我再說」。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