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兩黨都在進行立委黨內初選,部分選區火藥味濃厚。國民黨港湖雙姝對決備受關注,市議員李彥秀決定重回立院爭取提名,讓早表態參選的游淑慧不滿,雙方隔空互嗆。今(15)日兩人同台尬場,但全程零互動;而民進黨許淑華、洪健益爭松信選區提名,兩人同場,卻似乎刻意避免同框。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寧願找民進黨議員聊天,也不跟一旁的同黨議員李彥秀打招呼,中間好像隔了一道屏障,國民黨港湖雙姝對決,在第二階段立委初選起跑前,今日先同台尬場。

游淑慧喊「世代交替」 李彥秀:初選裂痕影響大

李彥秀受訪時說,「我們每天在不同場合都有競爭,都...每天在不同場合,有碰到面」。不小心說出心裡話,趕緊改口,不輸隔壁棚的「費芯大戰」,港湖之爭也很精彩。

游淑慧則表示,「那我只問妳一句,妳為什麼不直接選2024呢?妳現在又說其實妳一直在準備立委,不是把去年投給妳的人『裝肖維』嗎?」並說,不要搞得全部位置,通通自己的翻雲覆雨要去掌握,包括連選議員,都是妳的立委策略之一嗎?

游淑慧還說,跟彥秀姐不管差幾歲,作風差很多吧?起碼自己不會這樣步步為營,不會一選再選。

李彥秀則回應,過去24年來從政的每一天,都沒有離開過港湖,每一票對她的支持,其實都不是短暫的,「黨的世代交替當然非常重要,但面對其他的政黨,如何贏下這一席至為關鍵,初選有太多的裂痕,包括總統民調都會受影響」。

綠營松信區也開戰? 許淑華、洪健益避同框

同場卻零互動,民進黨這頭也是如此,北市議員許淑華、洪健益爭松信選區提名,似乎還刻意避免同框。許淑華說,「好像沒有聊什麼,我剛剛上來台上,他一下子又走了」;洪健益則表示,「我們沒有站在一起沒有打到招呼,不要亂想像,我們不是王世堅,也不是何志偉」 。

黨內廝殺火藥味濃,初選後如何整合才是關鍵。

台北/呂欣玫、劉醇唯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