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上任後經常走訪台灣各地,展現親民作風。AIT粉專分享孫曉雅和先生在雙北旅遊的照片,其中一張夫妻倆到台北市迪化街的合照,後方騎樓就停著一輛白色貨車,讓民眾無奈地說,一張照片完全顯示台灣是「行人地獄」,警方也特別提醒,即便是私有地,如果是屬於法定騎樓,一樣不能停車,不然最重可以開罰1200元。

迪化街常見車輛停騎樓 民眾被迫與車爭道

孫曉雅最近帶著先生暢遊全台各大景點,也拍下照片放上粉絲專頁,推廣台灣的美景和美食,卻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夫妻倆一張在台北市迪化街洪儒堂前方拍的合照中,後方出現一輛白色貨車,大剌剌停進騎樓,讓網友無奈地說,一張照片完全顯示台灣是行人地獄,狠酸「真的是感受真台灣」。

實際來到台北,隨處可見貨車、小客車把車停進騎樓的畫面,導致不少民眾在騎樓走沒兩步,就得移動到大馬路上與車子貼在一塊並排走,看起來相當危險。

民眾認為,迪化街本來路就很狹小,這個騎樓是行人唯一的保障,有人說,這樣有一點不方便,因為走路會需要繞一下,也有人覺得有一點危險,「大概這也是台灣文化之一吧」。

民生西路派出所副所長黃政維指出,該處土地屬於法定騎樓,禁止停車,違反者可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實際到迪化街,有貨車直接停在騎樓。圖/台視新聞

立院三讀道交條例修正案 未讓行人重罰6千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立法院院會今(1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只要車輛未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過,罰鍰上限從3600元提高至6000元。

台北/魏于恬、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