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慧(左)與李彥秀(右)擬參選港湖區域立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游淑慧(左)與李彥秀(右)擬參選港湖區域立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初選,市議員李彥秀決定回鍋參選港湖區立委,讓已表態的議員游淑慧同樣不滿。但李彥秀上節目透露,黨內民調顯示,她是唯一能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人,游淑慧則大酸,2020年尋求連任的時候,李彥秀才落敗,恐將成為「撕芯裂費」2.0版。

藍營港湖雙姝戰 游淑慧高喊「要世代傳承」

李彥秀昨天在節目上說,黨內民調顯示,她是唯一能挑戰高嘉瑜的人,游淑慧氣得開砲,說「她應該跟支持者說清楚,而不是一直對外放話說『最強』,畢竟敗軍之將不言勇,她2020是現任爭取連任,那結果還是失敗了」。

李彥秀回應「(擬參選人)一定都認為自己是最強的,那選舉它畢竟是動態的變化,還是要靠黨有一個公平的初選機制」,面對炮火沉住氣。

游淑慧要「世代傳承」 李彥秀:我們差4歲

但游淑慧更直接喊出「世代傳承」,言下之意就是「老將該退了」,她說「國民黨可能還是要思考換人上陣,本來希望的是一個,非常和諧的世代傳承」。

李彥秀指出,「我跟淑慧相差3點多歲、4歲好了,我出道的早一些些,世代傳承當然很重要,對於立委的選舉,我相信不只是考量年齡」。

兩人一來一往隔空喊話,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要跟對方(民進黨)舉行戰鬥,自己本身裡面就要產生最有戰力的人,也要比武一下,我想這個都是很自然的」。 

國民黨港湖區初選17日才開始領表,但雙姝之爭已嗅得到濃濃火藥味,究竟會不會演變成「撕芯裂費」2.0版,初選開始才能見真章。

台北/傅詩涵、胡偉倫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