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巴西外交官墜樓疑雲,應曉薇公布新事證與音檔。圖/台視新聞
駐巴西外交官墜樓疑雲,應曉薇公布新事證與音檔。圖/台視新聞

台灣駐巴西外交官王組長,上個月墜樓身亡,傳出與一筆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有關!王組長家人先前指控駐巴西辦事處馮姓處長,長期霸凌王組長,更施壓他核銷鉅額工程款。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14)天公布馮姓處長與廠商對話錄音,其中處長向廠商提到,「因為洗衣機,當初才給你這個工程」,也被議員質疑他涉嫌貪汙。對此外交部說,還要確認資料才能回應。

「為了洗衣機才給你工程」 廠商與馮處長對話曝光

台灣駐巴西聖保羅馮姓處長官邸,有嶄新廚房還有漂亮木地板,就被被王組長家屬指控,這是逼迫王組長核銷官邸修繕費鉅額工程款來的,而且又有最新事證和音檔曝光。

議員踢爆馮姓處長涉嫌貪汙,外交官王組長不願幫忙核銷。圖/台視新聞

最新公布的錄音檔,傳出是去年11月工地出現竊案,馮姓處長找來廠商,要求扣款或賠償,但對質音檔中提到的洗衣機、洗碗機,似乎就與工程發包給誰,有極大關係。

錄音中馮姓處長說,「當初是為了要把洗衣機的費用給足,所以才給這個工程,而且沒有去找其他人,原始的意思就是希望把這個工程給你做,然後把洗衣機也包在裡面」。

北市議員應曉薇公布事證,直指馮姓處長涉嫌貪汙,「又是洗衣機又是洗碗機,這個廠商跟40萬,近40萬的標案的廠商是一樣的,可能犯有貪污治罪的違法」。

40萬修繕款核銷成墜樓關鍵? 外交部持續調查中

馮姓處長涉嫌貪汙,事後王姓外交官不願核銷,最後墜樓身亡,駐巴西外交官王組長生前錄音曾說,「我沒有拿公家的任何一毛錢」。

官邸修繕、工程發包、核銷經費,三起事件的關聯啟人疑竇,記者致電外交部發言人,但外交部強調,還得確認議員提供資料才能回應,涉及一條外交官寶貴生命,家屬更在等待事情真相!。

台北/陳蜀強、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