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開車突見小鴨在馬路上趴趴走。圖/翻攝自FB@屏東萬丹交流地
民眾開車突見小鴨在馬路上趴趴走。圖/翻攝自FB@屏東萬丹交流地

有民眾開車行經屏東一處路口,卻在路中央發現「一群小鴨」,所幸及時發現才未釀禍,且民眾還特地下車,協助小鴨到安全的空地。據了解,這群離家出走的鴨群,疑似是從一旁鴨場偷跑出來,警方也表示,要是危害到用路人安全,將對飼主開罰。

疑養鴨場鐵門沒關好 鴨群溜出趴趴走

大半夜有一群小鴨緊緊相依,在馬路上逛大街,開車路過的民眾下車幫忙指路,但令人納悶的是,小鴨們怎麼會出現在馬路上?

半夜有一群小鴨出沒壓馬路。圖/翻攝自FB@屏東萬丹交流地

原來一旁就有一座鴨場,裡頭大批幼鴨有的在水池游、有的在路上走,而這座鴨場位在屏東萬丹大學路上,12日晚間其中的40多隻小鴨,疑似因為鐵門沒關好或是鐵網破洞,才會短暫離家出走跑到大馬路上。

有附近民眾表示,「在這邊5、6年了不曾這樣」,也有人無奈,「車在跑的馬路,怎麼會是鴨子在走?」

小鴨疑似是從附近鴨場脫逃而出。圖/台視新聞

鴨群溜出若影響用路人安全 警:可開罰

當地居民還真的沒聽過,小鴉跑到大馬路上,但實際詢問飼主不在家,而這樣的情形,若是影響用路人安全,也很有可能吃上罰鍰。屏東縣警察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表示,「疏縱或是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罰鍰。」

所幸當時駕駛有發現小鴨們,還協助幫忙趕回鴨場,才沒讓這群逃到馬路上的小鴨們,惹出更大的禍來。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