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12號發生斷橋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哥倫比亞12號發生斷橋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12號發生斷橋意外,事發當時有好幾輛車子行駛在橋上,當場像自由落體般往下墜落,有多輛汽車扭曲變形,甚至掉落河中,意外造成2名員警死亡,另有15人受傷,由於三個月前橋樑才進行安檢,意外發生原因,當局正深入調查。

斷橋現場如電影場景 卡車竄火、斷垣殘壁

卡車橫躺在橋面上,後方的紅色轎車雙黃警示燈開啟,物品散落在橋上,包括多件警用防彈背心,當時有車隊要運送物資給警察單位,不料飛來橫禍,有2名員警命喪斷橋。

哥倫比亞發生斷橋意外,當時多部車輛行駛使其上,直接墜落。圖/美聯社、路透社

另一個角度看,垮塌的橋樑靠著鋼柱勉強支撐,一旁還有大型卡車躺在河裡,斷橋跟原本連接的路面,落差有幾層樓高,不難想見橋樑垮塌時的衝擊力道。

橋突然斷裂,斜躺在河中。圖/美聯社、路透社

橋樑3個月前才檢查 突垮塌中央要查

哥國當局已排除是恐怖攻擊,而這個意外垮塌的橋樑於1984年完工通車,三個月前才完成結構與安全檢查。

哥倫比亞交通部長吉列爾莫表示,「目前不能主觀認定是承包商的責任,或許他們走在法律邊緣,同時也不能斷定是車輛相撞導致,我們必須非常審慎而負責的調查」。

當地交通重要命脈斷了,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通行,成了當務之急。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