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畫面)
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畫面)

自110年6月起至112年2月止,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被控貪瀆、圖利、殺人等罪,台北地檢署受理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等相關告發案件共62案,今(14)天偵查終結,檢察官均查無具體不法犯罪實據均予簽結。對此,陳時中表示,終於還來了一個遲來的清白與公道。

今天偵查終結後,陳時中以「錯假訊息與病毒同樣危險」為題發文,過去在防疫這段期間,有心人士利用民眾的恐懼心理,製造及散播許多與疫苗採購、防疫政策相關的錯假訊息,不僅對防疫工作帶來嚴峻的挑戰,也耗費指揮中心很多人力時間。他直言,去年選戰期間,有些人更進一步以這些謠言為素材,對我和防疫團隊進行不實的指控與抹黑,以獲取自身的政治利益。

陳時中表示,這些攻擊成為難以平復的傷痕,直到今天台北地檢署正式簽結62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等疫苗、防疫相關的指控告發案,證明所有指控皆無依據,「終於還給我本人、以及過去和我一起奮戰的防疫夥伴,一個遲來的清白與公道。」

陳時中坦言,這些抹黑與誣陷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但是他還是懷抱希望,期盼今天司法公布的調查結果,能夠讓更多人看到,進而遏止惡意不實的謠言繼續傳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