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美聯社

中國規劃在台灣以北空域劃設「禁航區」,引起各界討論。今(14)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依照慣例,提前發布航天活動影響空域的預告和通告,是保障飛行安全負責任的「慣常做法」。

日前中國以「從事航太活動」為由,16日設置禁航區,其中船隻從上午9點到下午3點,總計禁航6小時,還提及東海四點連線水域範圍內,可能會有火箭殘骸墜落,因此禁止航船駛入。

今天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被媒體問及,民進黨對大陸正常航天活動「影響台北飛行情報區」,聲稱「表達抗議」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應,「大陸有關方面依照慣例,提前發布航天活動影響空域的預告和通告,旨在提醒有關空中交通服務部門和空域用戶注意活動影響,是保障飛行安全負責任的慣常做法。」她還批評,「民進黨當局為一己之私,歪曲事實、欺騙輿論,企圖升高兩岸對立,這種政治伎倆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