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和甘利明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郭台銘
郭台銘和甘利明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郭台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才剛結束訪美行程,昨天又啟程訪日,展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的第二站。今(14)天稍早他在臉書表示,他拜訪了安倍晉三任內的經濟產業大臣甘利明,並強調,台灣要突破經濟困境必須務實地與國際企業合作。

郭台銘表示,第一天的晚上,很開心與甘利明先生共進晚餐。雖然是初次見面,卻像認識多年的老友一樣,一聊到共同的話題就滔滔不絕。

在安倍晉三總理任內,甘利明不僅擔任經濟產業大臣,還是能源政策專家。郭台銘指出,他從政39年的歲月中,除了扶持科技產業,也幫助日本學府加強科技研發與創新創業,讓下一代擁有更強的國際競爭力,著實令人欽佩。

郭台銘強調,此行可以見到這位對日本經濟貢獻卓越的政治家,向他請益,心中無比喜悅。「尤其當我們聊到未來產業升級、半導體、AI智能,甚至是日本即將推出的刺激景氣方案等議題時,那種興奮熱情的使命感不斷上升。」

郭台銘指出,「經濟一直是最大的問題,台灣要突破經濟困境,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必須務實地與國際企業合作,將台灣打造成科技島,而不是製造更多障礙,讓人望之卻步,流失投資、甚至人才和技術。」

郭台銘最後也向人民喊話,日本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再次確認「政治與經濟密不可分」,「台銘會全力以赴,和大家一起努力向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