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帆船嘉義外海主機突然故障動力不足。圖/台視新聞
日籍帆船嘉義外海主機突然故障動力不足。圖/台視新聞

海巡署布袋海巡隊12日晚間接獲通報,一艘日本籍帆船,在嘉義縣白水湖西方13浬處主機發生故障,因海象不佳請求救援。海巡署趕緊前往,救出船長後才發現他已經在海上漂流2天,睡眠不足之外,糧食還短缺。

日籍船長迷航2天「快斷糧」 獲救感謝救難人員

紅色的日本籍帆船在海上無助漂泊,天色昏暗海象還不佳,陣風8級、浪高至3公尺情況危急。海巡隊獲報後,趕緊前往救援,救難人員12日晚間10點多到達嘉義縣白水湖13浬處 ,將船上的日籍船長半澤透救出,船長十分感激救難人員,因為他已迷航2天沒睡覺,糧食也所剩無幾。

日籍帆船在嘉義外海迷航。圖/台視新聞

布袋海巡隊副隊長陳立勳表示,「經查該帆船航行嘉義外海時,因主機故障動力不足,船上飲用水、食物僅剩不多,提供麵包與礦泉水充飢,日籍船長半澤先生,向海巡人員表達十分感謝。」 

日籍船長半澤透順利獲救。圖/台視新聞

日籍帆船從竹圍漁港南下 行經嘉義外海故障

這名日籍船長前天從桃園竹園漁港出發南下,原本預計進布袋遊艇港短暫休整,沒想到航經嘉義外海時,主機突然故障動力不足,夜深再加上浪高風大、水文不熟,導致船長無法回到岸邊,在海上迷航兩天。

日籍帆船在海上原先預計進入布袋遊艇港。圖/台視新聞

海象瞬息萬變! 海巡署提醒落實航行前檢查

目前日籍船長和船隻已經拖吊到安全海域停泊,船長身體無大礙。海巡署提醒,海象瞬息萬變,出海前務必留意天氣狀況做好各項航前檢查,才能降低海上發生故障的機率和遇難風險。 

嘉義/蔡崇悟、曹子涵、黃明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