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路透社

美國五角大廈的國安機密外洩事件持續發酵,又有更多相關密件和情資曝光,目前傳出機密外洩者是在美軍基地工作,年紀約20多歲。洩漏的密件顯示,美國政府曾監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懷疑他立場太偏俄國;更有一份文件指證歷歷,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3月初曾接受化療,對烏俄戰爭相當關鍵。

密件曝秘書長「遷就俄國利益」 聯合國否認

翻拍的機密文件照片,應證外界盛傳俄國總統普亭重病的質疑,文件上顯示,俄國國安高層包括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密謀趁普亭3月5日接受化療時,擬定戰略「放棄」侵略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疑似是五角大廈的機密文件應證普亭重病質疑。圖/路透社

除此之外,密件也曝光美國政府曾監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副手的私人通訊,懷疑他太過遷就俄國利益,聯合國對此否認、美方也疲於澄清。

華郵揭洩密者身分 20多歲在美軍基地工作

華盛頓郵報還獨家報導,洩露美國一系列國防情資的人是在美軍基地工作,年約20多歲,也是一名槍枝愛好者。不過,最新曝光的這些機密情資,真實性目前都沒得到證實,各界持續霧裡看花,等待是否還有更勁爆的內幕攤在陽光下,引發討論。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