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瘋傳一段疑似是烏克蘭戰俘遭俄軍斬首的影片,過程仿效恐怖組織ISIS的殘暴手法,由於太過血腥,已經通通被社群平台下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痛罵,這些俄軍根本不是人。但克里姆林宮強調,必須先確認影片的真實性。

烏俄戰火前線宛如人間煉獄,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1分40秒影片,一名蒙面人將另一名穿著烏克蘭軍服的男子斬首,一旁不斷傳出叫囂聲,似乎仿效恐怖組織ISIS的殘暴手法,遭懷疑是烏克蘭戰俘被俄軍血腥斬首,但影片真實性難以確認。

澤倫斯基氣得大罵,絕不會原諒殺人犯,「世上所有人都不能忽視的是,這些畜生是如此隨意地殺人,他們是什麼畜生?根本不是人!」

承認斬首影片駭人 俄強調先確認真實性

聯合國對斬首影片表示震驚,歐盟也強調會追究戰犯責任。而克里姆林宮雖然承認斬首畫面十分駭人,但仍說必須先確認影片真偽。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首先,我們處在充斥假訊息的世界,必須先確認影片的真實性」。

另外,俄國為了防堵役男逃兵,下議院通過,未來徵兵將採用電子兵單,逃兵將被限制出境,在國內活動也會處處受阻。不過當局強調,目前沒有計畫進行第2波動員。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