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表示中部地區能見度不高。圖/翻攝自空氣網
鄭明典表示中部地區能見度不高。圖/翻攝自空氣網

中央氣象局今(13)天表示,中南部高溫恐怕飆破30度,加上風場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汙染物易累積,氣象局長鄭明典下午也在臉書PO出一張台灣空氣圖,只見中南部地區「紅一片」、霧霾籠罩,他表示若數據正確的話,「中部地區能見度應該很有問題」!

鄭明典今天PO出一張空氣網衛星影像,只見中部至高屏地區,空氣感測指數呈現密集的橘至紅等級的警示,他指出「應該要霧茫茫了,有霧也有霾的影響,如果數據正確的話,中部地區能見度應該很有問題」。

不少中部民眾也拍下即時照片,表示「天空灰灰又很悶熱」、「遠方的山都看不見了,建築物看起來也霧霧的」。


行政院環境環保署空品監測網也示警,馬公地區出現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苗栗地區、馬祖、金門地區則是橘色提醒燈號,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運動。

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