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弟弟白血病再復發。圖/台視新聞
劉小弟弟白血病再復發。圖/台視新聞

近日有名焦急的父親在臉書上求助,說他的孩子罹患白血病,所幸兩年前獲得恩人捐贈周邊血,才讓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續,但今年初孩子的白血病再度復發,醫生判斷要進行二次移植,需要捐贈者再度捐贈淋巴球,由於國內2位合格的捐贈者,因為家庭因素無法捐贈,因此需要找到當初的捐贈者,再救救孩子,引起全台關注,今(13)天爸爸也透露,目前已經獲得正常管道的大力幫忙。

2年前捐贈者捐周邊血為兒續命 國內3人符合資格「2人婉拒」

跟著媽媽開心彈琴,孩子身體狀況看似還很不錯,但沒想到年初兒子的白血病再度復發,焦急的父親在臉書放上協尋啟示,希望能找到2年前8月份時曾經捐贈「周邊血」的捐贈人,感謝他讓家人生命得以延續,但現在兒子病情再復發,基於規定,院方無法提供個資,只好以這樣的方式尋找這位捐贈者。

劉爸爸發文尋找2年前的捐贈者。圖/台視新聞

病童家屬劉爸爸表示,當然是晴天霹靂啊,所有的東西好不容易治好了,可是突然間炸彈又爆炸了。

當初孩子在過了5歲生日後首次發病,罹患T細胞小兒淋巴白血病,隨後進行首次幹細胞移植,成功清除癌細胞,沒想到兩年後,病魔二度找上門,這次需要捐贈者再度捐贈淋巴球,並一同飛上海進行治療,目前國內僅有3人符合捐贈資格,但是有兩位因為家庭因素婉拒,因此爸爸把希望全寄望在這個兩年前就遇上的捐贈者。

劉小弟弟急尋捐贈者。圖/台視新聞

小兒白血病需移植根治 劉爸爸:必須找到捐贈者

劉爸爸指出,T細胞的小兒白血病需要移植才能根治,否則將來還有繼續把癌細胞往上面擴散的危險,所以才必須找到捐贈者做為根治的療法。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表示,醫院方面要保護捐贈者的責任跟義務,捐贈者跟病人之間個資不能夠互相提供。

劉爸爸稍早也再發文感激表示,目前已經獲得正常管道的大力幫忙,因此把先前文章撤下,透過網路發聲救救寶貝兒子,引起全台灣人關注。

劉爸爸感謝網友幫忙,已獲得正常管道幫忙。圖/翻攝自FB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