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說,總統人選黨內態勢明顯,就是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說,總統人選黨內態勢明顯,就是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民進黨昨(12)天確定提名副總統賴清德成為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反觀國民黨目前態勢未明朗,有積極爭取徵召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有昨天稍微鬆口「準備好了」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但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3)天表示,目前黨內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他更說侯實力最為堅強,基本上也算表態,接下來就是要整合泛藍陣營。

黃健庭今天參加中華民國退休軍公教警消總會擴大理監事大會,呼籲總會支持國民黨2024總統及立委候選人,同時他指出,黨中央第一階段整合國民黨,「目前黨內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而且他基本上也已經表態,實力也最堅強,有把握打贏選戰。

黃健庭還說,黨中央第二階段要整合泛藍陣營,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侯友宜都在各自努力,不過目前感到欣慰的是,兩位主要候選人都表示,「如果提名是對方,都願意全力來支持」,這是國民黨所需要的。

黃健庭強調,國民黨最不需要的就是「非誰不可」的這種說法,這會分化團結,朱立倫以總教練自居,總教練不會只安排先發投手,一定是在比賽開始前,將內野手、打擊順序全部都安排好,以一個完整的陣容來全力拚勝,朱立倫也明確表態不選,所以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