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漲漲!通膨壓力大,民生物資不斷漲!主計處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漲2.35%,各項花費開銷都變大,雞蛋短缺漲價大家有感,但雞蛋居然不是漲最凶的,漲價最多的竟是芭樂,因為氣候關係產量較去年少了一半,物以稀為貴,去年產地價格一斤15元,今年漲到25元,漲幅最大。

芭樂產量少 「價貴5成」漲幅最大

農民到芭樂園看著還沒長大的芭樂,小心翼翼呵護,因為氣候關係,今年的芭樂產量比去年少了5成,價格跟著水漲船高。芭樂農蕭振清說,「現在產地差不多一斤25元,去年才15元,已經差了10塊錢」。

到市場繞一圈,芭樂價格變貴,每天在買菜的民眾都很有感。民眾說,「之前買都在39元左右,最近都是40、50塊,都變貴了」。

芭樂攤老闆娘指出,農曆年的時候寒流,芭樂有凍傷,所以產量受影響變得比較少。

3月CPI年增2.35% 芭樂、雞蛋、豬肉都漲價

而根據主計處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芭樂漲幅最大,飆破5成;雞蛋漲26.52%;另外國外旅遊團費、旅館住宿費也都漲了1、2成;豬肉也漲了7.32%。

圖/台視新聞

通膨壓力大,民生物資漲不停,雞蛋、雞肉、豬肉什麼都漲,每天各項花費開銷變大,也讓民眾的荷包很有感。

台視新聞/葉嘉雯、吳祥三、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