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訪荷演說遭抗議。圖/路透社、美聯社
馬克宏訪荷演說遭抗議。圖/路透社、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1日抵達荷蘭,進行兩天的國是訪問。馬克宏最近成為眾矢之的,在國內強行通過年金改革法案,馬克宏所到之處,抗議如影隨形。他在海牙發表有關歐洲主權與願景的演說時,現場多位抗議人士高舉布條,還高分貝嗆聲,打斷他的演講,場面相當尷尬。

馬克宏倡歐洲主權 反年改群眾打斷演說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海牙發表演說,談歐洲主權和願景,樓上有人舉著布條抗議,上面寫著「暴力和偽善的總統」。並且演講到一半,就有抗議人士當場嗆聲,「我想我們失去了一些東西,法國的民主到哪去了?我們何時失去它的?」馬克宏則回應,「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如果你給我一些時間」。

抗議人士接著又喊,「沒人在聽民眾的聲音,百萬人上街頭,氣候峰會被晾在一邊,當你談到歐洲時,你能說什麼?法國總統馬克宏先生,我們在這」。

有人舉布條抗議。圖/路透社、美聯社

抗議人士左右開弓,安全人員隨即將他們驅離現場。馬克宏說,有些地方你可以使用暴力,但這類的表達方式,在這種地方不被允許。

馬克宏所到之處,抗議如影隨形,在阿姆斯特丹的紀念碑,向陣亡將士致敬時,一旁也有人拉起布條,上面寫著「我們不會退縮」。看來馬克宏要推年金改革,阻力會很大。

有人拉起布條抗議。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