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入學二階「黃金週六」落在5月20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大學申請入學二階「黃金週六」落在5月20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將在5月18日至6月4日期間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招聯會公布,「黃金週六」落在5月20日,如果考生二階甄試遇到撞期,可以聯繫校系協調。

招聯會表示,今年有67所大學院校、2229個校系組參加申請入學選才,「黃金週六」是落在5月20日,有184個系組只在這一天辦理甄試。招聯會指出,系組至少會規劃上下午場、兩個以上時段方便考生應考,若有撞期問題可以與學系聯繫協調。

單日舉辦甄選系組統計。圖/招聯會提供

目前新冠肺炎確診通報定義調整為中重症才需強制隔離,招聯會表示,因應通報病例定義改變,應變機制適用對象調整為符合「併發症(中重症)須通報」強制隔離的考生。

若大學或個案考生因受疫情影響,無法辦理或參加第二階段甄試,會改以學測成績加書面審查調整占分比例的方式,作為第二階段甄試,取消面試、筆試、實作等甄試項目,不過醫學系、牙醫系、中醫學系及師培公費生系組例外。

篩檢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考生到校應試前,可向大學反映後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或是調整應試順序,並請配戴口罩。招聯會呼籲考生二階甄試前,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 做好自我衛生管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