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11日前往北愛爾蘭參加和平協議25週年的紀念活動。圖/CNN
美國總統拜登11日前往北愛爾蘭參加和平協議25週年的紀念活動。圖/CNN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前往北愛爾蘭,參加北愛爾蘭和平協議25週年的紀念活動,其實拜登的祖籍就來自愛爾蘭,這也是他擔任美國總統後,首度到愛爾蘭的尋根之旅。而不只拜登,還有不少美國總統都有愛爾蘭血統,包括甘迺迪、雷根以及歐巴馬。

以祖籍為傲! 拜登談話多次引用愛爾蘭詩句

美國總統拜登造訪北愛爾蘭前夕,拜登在愛爾蘭的遠房親戚比誰都還要興奮,還透露先前就曾見過拜登2次。拜登的祖先來自愛爾蘭,這也是他擔任美國總統後,首度到愛爾蘭的尋根之旅,過去拜登也不時在公開場合引用愛爾蘭詩句,以身為愛爾蘭後裔為傲。

同為愛爾蘭裔! 甘迺迪1963出訪「認祖歸宗」

不過拜登並不是唯一一位擁有愛爾蘭血統的美國總統,1963年時任美國總統甘迺迪,首度回到愛爾蘭認祖歸宗,當時在愛爾蘭掀起一陣風潮,甘迺迪的曾祖父是來自愛爾蘭的農民,甘迺迪當時喊話,「這趟旅程等了115年才成行。」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3年回愛爾蘭認祖歸宗。圖/CNN

雷根1984訪愛爾蘭 故鄉酒吧裝潢「搬到美國」

到了1984年,時任美國總統雷根也造訪愛爾蘭,他說「來自各行各業的愛爾蘭男男女女,對美國夢的誕生扮演重要角色。」後來雷根祖先故鄉的一間酒吧的內部裝潢,還被搬到加州的雷根圖書館。

雷根祖先故鄉的酒吧的內部裝潢。圖/CNN

「歐巴馬旋風」席捲愛爾蘭! 休息站以他為名

不過最受愛爾蘭歡迎的美國總統,恐怕沒有人比得過前總統歐巴馬,因為她的母親也有愛爾蘭血統,當地不但有間休息站以他命名,還有歐巴馬夫婦的雕像,愛爾蘭人都以歐巴馬為榮。

愛爾蘭當地休息站以歐巴馬為名,還有他們夫婦的雕像。圖/CNN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