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穿外送員制服行兇,前節目製作人遭轟15槍。圖/台視新聞
槍手穿外送員制服行兇,前節目製作人遭轟15槍。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內湖高級住宅區10日晚上驚傳槍響!嫌犯當街連轟15槍,王姓被害人先前是知名節目製作人,現已離開媒體圈,轉做生意,但一出家門就遭到槍手伏擊,左小腿中4槍,昏迷送醫搶救中。這名槍手行凶時穿著「外送員制服」,來去都換上黑外套,騎著變造車牌的機車,明顯是預謀犯案。

槍擊現場掉滿彈殼。圖/台視新聞

嫌著外送員制服 居民:他預謀犯案有先觀察地形

事發在10號晚間10點半左右,台北內湖康寧路三段,嫌犯穿著外送員制服,對著被害人連開15槍,被害人腿部中彈,驚嚇一跛一跛的逃跑求援,嫌犯犯案後竟還悠哉在社區閒晃,再換上黑色外套,騎著變造車牌的機車逃逸。

嫌犯穿外送員制服,犯案後還在社區閒晃。圖/台視新聞

當地住戶更透露,嫌犯早就在這裡觀察地形!居民說,「有鄰居跟我講說穿外送衣服,我就想說,我下午有碰到他欸,我當時從車庫出來,他就蹲在那邊綁鞋帶,提一個塑膠袋,那個袋子現在放大看,裡面物品就是槍的形狀」。

嫌犯開15槍逃逸 傷者家屬稱「雙方不認識」

鑑識小組到場發現,共有15枚彈殼,被害人左小腿中了4槍送醫,手術治療當中,而家屬向警方供稱,當時被害人送小孩上樓後,在家門外碰到嫌犯,變裝成外送員問路,隔了幾分鐘對方又繞回來,被害人隨口問了一句「送完餐了嗎?」嫌犯就開槍射擊,被害人丈母娘強調,雙方不認識,也沒有結仇,更沒有起口角。

嫌犯逃逸時又換成黑色外套。圖/台視新聞

內湖分局長指出,嫌犯原本著黑色衣服,到達犯案現場附近,才換上外送員衣服,不僅變裝還變造車牌,逃逸時更刻意避開監視器,明顯早有預謀,正緊密調查中。

台北/張彤、林秉州、陳維淳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