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跟花蓮交界處,丹大林道、七彩湖一帶,近日被民眾目擊有越野機車、吉普車隊前來「搞破壞」,波及箭竹林,破壞生態。離譜一幕被民眾PO上網,怒轟「素質在哪?掉在路上了嗎?」花蓮林管處表示,吉普車隊的行為,可能涉嫌違反《森林法》跟毀損等罪嫌,會派員前往蒐證,並移請警方偵辦。

車隊野營波及箭竹林 輪胎來回輾壓林地

南投丹林大道隧道旁,騎士騎著越野機車想耍帥,催著油門,沿著邊坡騎下來,行為不但相當危險,更破壞森林植物。

越野機車破壞植物。圖/翻攝自臉書登山通報站

而誇張行徑不只一樁,還有一台吉普車直直往前衝,不但波及箭竹林,還揚起陣陣煙塵。車子一路開到露營聚集地,沒想到搭好帳篷後,又再度原路折返。林地被輪胎無情地來回輾壓破壞,族人看在眼裡相當痛心。

部落主席幸尚慈批評,「今天這樣的狀況,我們除了痛心,還是痛心,我們布農族的聖地,就這樣任意被破壞踐踏」。

吉普車闖林地挨轟沒水準 林管處將究責

七彩湖是台灣第2大、第2深高山湖泊。離譜一幕被民眾PO上網,怒轟「素質在哪?掉在路上了嗎?」貼文一出,底下網友也氣得直呼「誇張!沒水準!」、「有錢就可以無法無天了嗎」;還有人建議「封路吧,只能用走的進來」。

對此,花蓮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表示,「相關的事證我們會提供給保七總隊,去做相關的調查」。花蓮林管處指出,車隊行為恐怕涉嫌違反《森林法》和毀損等罪嫌,已經移請警方偵辦。

南投-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