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婷再次檢測結果出爐,體育署指出,結果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圖/翻攝自Facebook@boxingting
林郁婷再次檢測結果出爐,體育署指出,結果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圖/翻攝自Facebook@boxingting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3月前往印度參加拳擊世錦賽,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銅牌遭取消,林郁婷返台後再次檢測,教育部體育署指出,檢測結果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

林郁婷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7公斤級摘下銅牌,因性別生化指數異常,在頒獎典禮時遭到除名,3月28日中午林郁婷返抵台灣,面色凝重,她表示,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什麼都不清楚,會配合體育署及國訓中心的安排再次檢驗,釐清問題。

檢測結果日前出爐,教育部體育署今(11)日下午召開專案會議討論林郁婷的檢測報告,邀集林郁婷、教練曾自強、運動醫學及法律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研商後續因應作為。

體育署聽取林郁婷、教練、醫學專家及其他專業人員意見,同時瞭解目前林郁婷並沒有任何停賽裁定情形,且林郁婷於過去3年間所接受的10次運動禁藥檢測結果也沒有任何疑慮。

對於外界所關注的荷爾蒙(睪固酮testosterone) 濃度,體育署表示,在這次返國檢測報告中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

體育署提到,針對國際拳擊總會取消林郁婷2023世錦賽銅牌的裁定,判定依據的合理性仍有待商榷,將致函國際拳擊總會了解整體檢測規定,並蒐集相關資料後,評估後續維護選手權益的作法。

體育署強調,林郁婷的檢測結果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將全力維護選手參賽權益,期盼社會各界給予林郁婷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