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富豪以4.56億標下「P7」車牌。圖/翻攝自Facebook@emiratesauction
杜拜富豪以4.56億標下「P7」車牌。圖/翻攝自Facebook@emiratesauction

口袋夠深的車主買新車掛車牌,為了討吉利,往往會豪砸重金競標,要選個獨一無二的幸運號牌。中東杜拜的富豪平常很習慣一擲千金,當地一名富商日前更以高達5500萬迪拉姆,約合台幣4.56億,成功標到「P7」車牌,成為全球最昂貴的車牌。

杜拜特殊車號 英文字母少、數字小最尊貴

有能力買輛千萬超跑和超頂級豪車已經不稀罕,在杜拜,敢掏出破億台幣競標一個超夢幻車牌,才算是真富豪。日前這張全球最昂貴的車牌「P7」,就在杜拜誕生,買家砸了5500萬迪拉姆,換算台幣約台幣4.56億才到手,車牌價格是車價10倍。

買家不願曝光身分,但他的出價一舉打破2008年杜拜拍賣「1」號車牌,約台幣4.33億的舊天價,成功榮登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昂貴車牌」。

原來杜拜的車牌除了特殊號碼要競標,還有一種更尊貴車牌,通常是英文字母越少或數字越小的車牌,讓錢多到沒地方花的杜拜超級富豪搶翻天,才能凸顯身家地位,告訴世人「有錢就能任性」。

炫富也做公益!P7車牌背後有暖心故事

但「P7」車牌的拍賣背後有暖心的意涵,部分所得將贊助阿聯總理兼副總統穆罕默德發起的「10億糧食援助計畫」,讓阿聯的富豪們在炫富之餘也能做公益,一舉兩得。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