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肯塔基州銀行槍響釀5死。圖/翻攝自Pixabay
美肯塔基州銀行槍響釀5死。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10日又發生重大槍擊案,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中心一間銀行,一名疑似被銀行告知要遭解聘的行員,帶槍到銀行大開殺戒,總計有5人死亡、9人受傷,槍手最後遭到警方開槍擊斃。今年以來,全美已發生146起大規模槍擊案,總統拜登(Joe Biden)再度呼籲國會,儘速通過法案,管制槍枝。

不滿遭解聘釀殺機? 23歲行員持槍掃射

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中心一間銀行,於當地時間10日早上爆發槍擊案,現年23歲的男性銀行行員,攜帶AR15半自動步槍,到銀行大開殺戒,現場碎玻璃散落一地。

銀行行員特洛依表示,他攜帶一把長的突擊步槍開始射擊,現場可以聽到槍聲,他當時正開始射擊;至於他長什麼樣子,沒有看到他的臉,「當時我們在後面會議室開會,我身旁有人中槍,血還滴在我身上」。

銀行行員丈夫古德萊特指出,當時接到妻子的電話,她很驚恐,她說把自己鎖在金庫裡,銀行裡有名濫殺槍手,並打電話報警。

槍聲大作!警匪駁火 1警頭部中彈搶救

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聯邦調查局FBI也派人趕往現場協助,槍手最後遭到警方擊斃,而有2名員警在駁火時受傷。而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受訪時悲痛表示,「今天我們失去4位上帝子民,其中一位還是我的摯友」。

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全美已發生146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總統拜登再度呼籲國會,儘快通過法案,禁止販售攻擊性武器。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槍枝必須安全儲存,所有槍枝銷售必須進行背景調查,廢除槍械製造商的法律訴訟豁免權」。

槍擊事件層出不窮,槍枝泛濫問題卻始終無解。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