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超級1000系列亞洲羽球錦標賽,4月25日將在阿聯杜拜點燃戰火,總獎金為40萬美元,我國本屆將由戴資穎和周天成等18組好手共同出擊,而今天籤表也正式出爐,戴資穎首輪將交手新加坡小將楊佳敏,8強戰有望強碰何冰嬌;周天成首輪則將遭遇越南好手阮海黨。

日前透露將在2024年底退休的戴資穎,接下來的賽事可說是看一場少一場,為了備戰明年的巴黎奧運,小戴接下來重點賽事包括月底的亞錦賽,以及9月開打的杭州亞運。小戴過去曾在2017、2018年完成亞錦賽2連霸,今年榮膺第4種子的她,將力拚生涯第3面亞錦賽金牌。

戴資穎首輪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29的楊佳敏,過去兩度交手小戴都獲勝,如果能順利闖進8強,將有可能交手中國何冰嬌;男單方面,周天成首輪將遭遇越南好手阮海黨,王子維則要強碰印尼名將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