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更新 桃園地方法院道歉)

桃園地方法院今(11)日向北監借提一名25歲的蘇姓男子,沒想到過程中疑似法警發生疏漏,誤以為法官宣告當庭釋放,竟直接將人放走。所幸,警方獲報立即展開追緝,1個小時後就在新北市迴龍地區成功逮人。對此,桃園地方法院道歉了。

這名脫逃的蘇姓嫌犯因為涉及槍砲案件遭發布通緝,今年3月才剛被警方查獲,收押在台北看守所。而今日他被借提到桃園地院開庭,沒想到結束後,法警疑似誤會法官宣告「當庭釋放」,竟直接把人給放走。

蘇姓嫌犯因此搭乘計程車揚長而去,一路北上,過了1個小時,最後在新北迴龍的女友住家落網。所幸這回警方迅速逮到人,沒有釀成其他意外。目前警方已經將人帶回偵訊,後續將持續釐清執法單位的相關責任。

桃園地院稍早說明,今日上午庭訊結束,承審法官諭知撤銷通緝,提解法警同仁誤解法官意思,錯放蘇男,以致蘇男離開本院。桃園地院知悉後立即善後處理,並通報桃園警方協力,1小時後警方確認蘇男於新莊迴龍女友住處,由警方將蘇男帶回本院,桃園地院將蘇男解還台北分監。

桃園地院對此件提解人犯之疏失,造成社會不安,深感抱歉。除持續加強法警同仁之教育訓練,至於有關同仁之疏失懲處部分,將另依相關規定辦理。

桃園/蔡昀彤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