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裝置藝術被破壞,羽毛都掉下來了。圖/翻攝自FB @@yilangreenexpo
宜蘭綠博裝置藝術被破壞,羽毛都掉下來了。圖/翻攝自FB @@yilangreenexpo

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三月底開幕至今才第12天,但主辦單位在10日表示,已有10多個裝置藝術遭人破壞,甚至有遊客因為參加體驗活動時不耐排隊,竟打119「客訴」,盼遊客要有公德心。

主辦單位指出,裝置藝術已有10多處遭到「人為破壞」,包括凱爾咬著的羽毛竟被扯斷、倡議男女平等的IA5裝置藝術被斷頭、IA10的消弭不平等蹺蹺板直接損壞、鋼製的台灣水鹿整個屁屁被扯下、生物皮球也近乎全毀狀態、森林聲景體驗裝置內的記憶卡被拔走,連實境遊戲體驗的藏寶箱也被摸走......,「就好像是人類正一點一滴破壞這個地球」。

主辦單位表示,展覽會開始前兩個月,所有工作人員努力的讓宜蘭綠色博覽會在軟硬體部分慢慢到位,但才短短幾天就有這麼多處遭到遊客不當對待而毀損的地方,讓工作人員們相當心痛,呼籲遊客能有公德心,好好愛惜設施,並在園區展館及體驗區人潮較多時,能耐心等候。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