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彭博社》報導,在台海局勢日益緊張之際,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法國國會議員正計畫組團訪台,一名法國官員說,訪團將於16日出訪;法國參議院的媒體代表也表示,有5名參議員將於本月24日造訪台灣。

吳釗燮接受《彭博社》採訪表示,「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都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法國的一些政治人物很快就會訪問台灣」,而該報導也引述一名同行的法國官員所言,指出代表團將於16日前往台灣。不過法國國民議會的相關官員並未回應此消息。

另外,法國參議院的媒體代表也透過電郵透露,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及其他4名參議員將在本月24日這週訪問台灣,會見台灣的「最高領導人」與「3個主要政黨」,並補充說,針對半導體的討論將是本次出訪的議程之一。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出訪中國後,回國接受採訪時才提到,歐洲應該避免被捲入美國、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潛在對抗,不應跟隨美國。此言一出,飽受不少學者批評,認為馬克宏應當要明確表達對台海衝突的看法和立場。

吳釗燮在採訪中表示,法國政府始終很關心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他們也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法國政府也曾在台海展開自由航行,因此這一切的行動,實際上都獲得了台灣的支持和讚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