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今可能生成。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熱帶低壓今可能生成。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目前持續西行,環流型態架式十足,恐為發展成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今(11)日上午指出,雲團旋轉特徵越來越明顯,出現定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條件了,不過未來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仍偏低。

鄭明典昨(10)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雲團,開始有比較清晰的旋轉特徵了,但是它持續發展的條件並不充足。而鄭明典今發現,熱帶擾動菲律賓東方的雲團組織起來了,旋轉特徵越來越明顯,「觀測的風速還是偏弱,但是旋轉特徵明顯,有定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條件了!」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表示,熱帶擾動即便有稍微增強的空間,但幅度也不會太明顯,「目前仍然預估巔峰強度,以『熱帶低壓』機率最高,成為首颱機率依然偏低、靠近台灣的機率微乎其微」。

鄭明典也指出,今年中國北方沙塵暴有點多,基本上,圖中棕色部分是沙塵暴的紀錄,數字「999」表示超過顯示上限的懸浮微粒濃度。不過鄭明典也說,這一波不會飄來台灣。

中國北方沙塵暴。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日台灣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稍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清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至於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