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想跟同行的人坐一起,不少人都會加價預先選位,但近來有民眾選位後,到機場才發現登機證上印的不是預選的座位,對此有專家表示,過去就常因為航空公司更改機型,導致座位異動,不過消保官認為,既然都已經加價選位了,消費者如果沒有坐到預選的座位,有權利要求航空公司退費。

加價預選走道座位「實際被夾中間」 民眾傻眼

搭機人潮多,就怕班機客滿,同行的人想坐一起,位置不好喬,有不少人寧可加價預先選位,不過最近有旅客發現,登機後卻不是坐到原本加價選好的位置。

當事人杜小姐表示,信箱都沒有收到任何付費的憑證,當下就有打到信用卡的客服專線,對方表示兩筆授權都有過。

投訴人杜小姐指出,4/7她從美國洛杉磯搭乘國籍航空回桃園,加付了1214元,預選座位47D,但到了機場拿到的登機證卻是47F,原本選了靠走道的兩個座位,變成被夾在中間。

民眾預選座位,實際上卻拿到不同的位置。圖/台視新聞

無獨有偶,最近也有民眾表示,家族一共10人赴日到大阪旅遊,搭乘另一家國籍航空,一共多花了4千多元預先選位,登機後卻全被打散。

民眾一家花4000多預選座位,登機後卻全被打散。圖/台視新聞

未坐到預選座位 消保管:有權要求退費

機票達人布萊N表示,過去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通常都是發生在航空公司臨時更換機型的時候,但其實航空公司的條款上都寫得滿清楚,他們都會把免責聲明寫得滿好,所以其實這件事情上航空公司有利,所以會建議消費者還是盡可能跟客服溝通看看,拿一些補償的措施。

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則說,業者沒有依約提供的話,的確會有違約的問題,消費者如果有消費爭議,可以跟市政府提出申訴。

美返台「系統程序未完成」 日本因放大機型有通知重選位

針對美國回台的個案,航空公司回應,是因為系統程序未完成,導致旅客的選位作業沒有成功,銀行不會扣款;而日本案例,則是因為近來赴日旅遊市場需求大,因此有放大飛機的機型,先前曾寄電子郵件通知重新選位,但這位個案是透過旅行社訂票,因此不確定旅行社是否有轉達,目前也已經退費。旅客未來遇到類似情況,皆可要求退費,或是尋求消保官協助,保障自身權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