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北市新店環河路,今(10)天下午發生一起特斯拉車禍,駕駛是知名室內設計師,因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另外還有民眾目擊,一輛特斯拉轎車行經國道五號往南大約8.6公里處,車內的駕駛、副駕駛,通通都頭往後仰,疑似都在沉睡中,讓民眾直呼太誇張。

特斯拉自撞分隔島 「車頭全毀」駕駛命危送醫

今天下午三點多,新北市新店環河路一輛特斯拉,突然撞上分隔島之後當場起火,所幸火勢短短幾秒鐘就熄了沒有延燒,但強大撞擊力道,讓車內的安全氣囊整個爆開,路過的義消見狀,立刻把車內的曾姓駕駛拖下來CPR,不過曾姓駕駛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特斯拉圖撞上分隔島起火。圖/台視新聞
義消緊急把曾姓駕駛拖出來CPR。圖/台視新聞

自駕功能僅是輔助! 網友:邊睡邊開很要命

另外,在國道5號南下8.6公里處,有民眾拍到,一輛高速行駛的特斯拉,車內駕駛戴著口罩、頭往後仰,眼睛沒有在看路,而副駕駛座的人則是頭側一邊,疑似兩個人都在睡覺。

車內兩人疑似都在睡覺。圖/台視新聞製圖

這一幕讓同為特斯拉駕駛的陳先生看得膽戰心驚,他認為,「當然不可以、也不會睡,我覺得還是有它(自動駕駛)的危險性在」,而汽車達人何仁傑也說,「有一些機械錯誤的機會,我們沒有辦法透過人工去操控它,可能會造成一些生命上的危險。」

特斯拉自駕功能這樣用,網友也直呼,「邊睡邊開根本就是往西天開」、「要命行為」、「向西方前進。」

危險駕駛罰則高! 警:最高罰2.4萬扣照6個月

對此,國道九大隊分隊長蘇子嘉表示,「使用輔助駕駛功能時,仍須注意車前動態」,且危險駕駛可能面臨最高2.4萬元的罰鍰外,還可吊扣牌照6個月。自動駕駛不是萬能,疲勞駕駛不只是跟自己過不去,也可能危害其他用路人。 

新北市/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