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北市「港湖」呈現大小綠之爭。基進黨的吳欣岱要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吳欣岱成立服務處,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到場相挺,擔心泛綠陣營分裂,黨內議員李建昌喊話先進行初選。對此,高嘉瑜也認同進行整合式民調,喊話不要讓國民黨保送。

泛綠分裂?徐國勇、陳時中挺吳欣岱 高嘉瑜尷尬

高嘉瑜跛腳拄拐杖,也要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場出席,是想鞏固港湖女神地位嗎?畢竟基進黨吳欣岱的挑戰來勢洶洶,服務處成立還有英系助陣,徐國勇已經表態挺吳欣岱,對高嘉瑜還是無話可說,只留了一句「我不評論她」。

陳時中到場力挺吳欣岱。圖/台視新聞

記者問高嘉瑜「有要去跟徐國勇打招呼嗎?」高嘉瑜回應「他在這裡喔?」記者繼續追問,高嘉瑜只說「我不知道耶」。似乎也怕尷尬,高嘉瑜一桌一桌打招呼,還刻意繞過徐國勇,而賴清德到場時,卻不見高嘉瑜身影,原來前腳先走了。

而賴清德也被問到,是否會在中執會前,再出手協調立委初選激戰區的問題,賴清德並沒有回應。

願與吳欣岱初選 高嘉瑜表態:不願意保送國民黨

為了化解泛綠陣營分裂,避免把港湖拱手相讓,李建昌拋出建議,先初選後整合。高嘉瑜表示贊成,「好像所羅門王的智慧一樣,大家為了要證明哪個是真正的母親、真正地愛這個小孩,不忍心去傷害自己的小孩,所以我們也希望進行整合式的民調,我們也不願意直接保送國民黨」。喊話團結一致對外,最怕分裂毀了一手好牌。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許芷瑄、李明鴻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