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北區今(10)日上午8點多,連續傳出4次不明「爆炸巨響」,嚇得網友紛紛上網詢問「天空為何傳出巨響?」花蓮縣消防局也接獲不少民眾報案,究竟巨響來源為何?海巡署回應,近日中國環台軍演,海巡署已取消所有的實彈射擊訓練,所以並非實彈射擊,國防部也說,今天確實有執行例行戰訓任務,不過經比對聲響並非執行任務時所造成,後續會配合相關單位調查成因。

先2聲巨響、接著4聲爆炸聲 在地人全嚇壞

原本早餐店人員還忙著做餐點,沒想到突然間一轟然巨響,嚇壞眾人,所有人嚇得不知所措往外看,時間就在今天早上接近8點30分,而且聽到聲響的人還不少。

如爆炸般的聲響到底是什麼聲音?花蓮民眾議論紛紛,都說「很大聲」,有人表示很像戰鬥機的音爆聲,就連車子警報器都響起,但出外查看,什麼也沒看到。

追來源!海巡署:中國環台軍演 取消實彈射擊

民眾形容八點半先有兩聲巨響,接著後面有連續四聲像是爆炸的聲音,有人猜測會不會是戰機音爆聲,更有人在網路掀起討論,擔心會不會是共軍來襲。

海巡署回應,由於近日中國環台軍演,已取消所有的實彈射擊訓練,所以並非實彈射擊。至於是不是音爆聲,國軍則沒給出回應。

國防部:比對音爆與飛行時段 非空軍司令部造成

至於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則說,花蓮基地F-16型戰機今日執行例行戰訓任務,並未實施超音速試飛及低空飛行等課目,經比對音爆與飛行時段,該聲響並非空軍司令部造成。而該空域周邊也沒有其他可能造成音爆的空中活動目標,後續將配合相關單位調查成因,並持續保持嚴密警戒,以確保空防安全。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