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竄出濃煙,消防員進行搜救。圖/路透社、美聯社
現場竄出濃煙,消防員進行搜救。圖/路透社、美聯社

法國第二大城馬賽,9日有一棟公寓住宅爆炸並倒塌,公寓內有8名住戶失聯,疑似埋在瓦礫堆下,可能凶多吉少,由於爆炸引發大火再加上強風助長火勢,增加救援難度,至於意外發生原因,有可能是瓦斯爆炸。

4層樓的公寓瞬間成了一堆瓦礫,住戶當場被活埋。現場濃煙瀰漫,消防隊調來雲梯車,由於現場環境狹窄,大火燃燒導致溫度太高,搜救犬無法作業,消防員用泡沫或水柱灌救時小心翼翼,擔心受困民眾受到二次傷害。

驚恐憶當時 居民:爆炸瞬間地搖、飄瓦斯味

附近民眾連夜撤離,情緒潰堤。當地居民說「我不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真的很可怕,過去從未見過,房子在搖晃,但不是發生在樓上或樓下。發生了非常嚴重的事情,我可以感覺得出來」。

當地居民也表示,爆炸發生時地在搖晃,空氣中聞到濃濃的瓦斯味,直呼「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太可怕了」。

被震得倒塌的公寓。圖/路透社、美聯社

風勢助長大火救援難度增 緊急疏散200人

天亮之後,附近將近200名住戶緊急撤離,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趕到現場瞭解情況。馬賽消防局指揮官羅倫指出,他們也試著為可能在廢墟中的民眾開闢一條通道。救難人員跟時間賽跑,希望有奇蹟出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